【图】分享蜂蜜柚子茶制作 让你对它爱不释手

2017/10/22 16:38:38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柚子,不仅因为它口感好,而且还能清热解毒。或许有很多人只知道柚子肉可以吃,却不知道它可以与蜂蜜一起煮。那么让我们看一下蜂蜜柚子茶怎么制作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柚子的营养是非常的丰富,它比一般的水果所含有的钙质和维生素高出很多。而且柚子还有其他的丰富的营养的成分,比如各种无机盐类。因此柚子可以清热解毒的同时还可以止咳化痰,所以一般人们都非常的喜欢吃柚子。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柚子茶,但或许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去制做这一道美味的饮料,那么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怎么去制作的吧。

我们在选柚子的时候,一般都选又尖又大并且又黄又重的,除此之外用手指按住它的底部,选择不动的柚子,只有这样的柚子才是好的柚子。首先我们先用盐搓一下柚子的表皮,然后放到热水里面泡十分钟左右,可以把柚子皮清洗的很干净。

我们柚子皮和柚子肉分开之后,把柚子肉弄出来放在碟子里备用,然后将柚子皮的白色部分用小刀刮掉剩下黄色那一部分是比较好的,因为白色部分是比较苦,我们再把柚子皮切丝之后放到盐水里面,泡十五分钟左右。

接下来我们就把适量的水和冰糖放到锅里面去,把柚子皮倒进里面去稍微煮一下。这步骤需要注意的是柚子皮和柚子肉的比例为1:4,这样做出来的柚子茶就不会太苦,很多人都能接受。

当柚子皮煮成差不多透明的时候,加入刚才剥好的柚子肉,调成大火煮开以后再调为小火,过程中要时不时地搅拌一下,当它们有点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关火晾凉,当只有温热的再加入蜂蜜,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装瓶密封。大概三天以后就可以吃,如果容易生暗疮或者是便秘的人,就可以多吃一点蜂蜜柚子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