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牛奶的制作方法 教你轻松搞定

2017/11/8 9:14: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吃过木瓜炖牛奶,这是一道比较受欢迎的甜品。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适合吃这道甜品。这道甜品制作起来非常简单,下面就来了解制作方法,让你能够轻松掌握。

木瓜炖牛奶虽然非常简单,但是要制作得好吃,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下面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让你避开这些误区。制作木瓜炖牛奶之前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它们是木瓜、牛奶和冰糖。

无论是什么食物,想要好吃一定要确保食材的新鲜。所以尽量选择比较新鲜的红心木瓜。那种稍微熟一点的木瓜口感会更好。牛奶要选择鲜牛奶,那种用奶粉冲泡的牛奶做出来的口感不是非常好,尽量不要选择。

接下来就是处理木瓜了。将木瓜从中间切开,然后去掉里面的籽和外皮,然后将木瓜的果肉切成均匀的小块。切块的时候稍微切大块一点。木瓜熟透以后是非常容易煮熟的,大块的木瓜煮熟以后不容易煮化,吃起来也是非常爽的。木瓜切好以后将它倒入干净的锅中,加清水淹没木瓜。

清水不要加入太多了,不然这道甜品的味道就会比较淡,一定要视木瓜的量来决定放入的水,不要贪多。

倒入适量的水以后再往锅中加入的冰糖,喜欢甜一点的就多放一点。大火将锅中的水煮开,用锅铲将木瓜搅拌一下,让冰糖彻底溶解。然后倒入牛奶煮1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将锅中的牛奶和木瓜稍微搅拌一下,盖上锅盖焖3分钟就可以将它盛起来了。这个时候的木瓜非常软,口感也是非常好的。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享受美味就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