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的功效 有这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2017/11/10 7:30:37 作者:M8-yujie 来源:yxlady
喝茶是大有讲究的一门学问。人们常常说“冬喝红,夏喝绿”,可见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功效。平常比较受大家喜欢的也是绿茶,所以今天就来说说绿茶的功效吧!

绿茶是中国人饮用的比较多的一种茶,不仅是受传统文化的影响,也是因为他本身的药理作用。大家平时都喜欢喝绿茶吗?你们真的知道它有哪些功效吗?让我们来了解下!

1.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绿茶里面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消除过多的自由基,让人体不至于快速衰老。自由基就是由于人体的生长,氧化程度过高而慢慢出现的。它非常不稳定,也容易促进老化。所以多喝绿茶抑制自由基的活性,所以可以抗衰老。

2.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做儿茶素。它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的含量。并且可以防止血液凝固,阻塞结块,减少各种心脉的病症。

3.有减肥的功效。绿茶里面有茶碱成分,可以帮助分解体内的脂肪,让身体更加的苗条。

4.可以杀菌消毒,清洁口腔。绿茶叶酸能够分解牙齿上残留的牙垢,防止蛀牙的滋生。并且唇齿留有清茶的淡淡芳香,非常好闻。

5.提神醒脑之效。让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的状态,并且消除体内的燥热,平心静气。对于要工作的人来说,喝一杯绿茶确实可以帮助提高效率。

6.茶多酚可以美容养颜。多喝绿茶,皮肤会变得更加白皙水润。如果用绿茶敷脸的话,还能缩小毛孔,保持皮肤紧致。绿茶还有很多功效,在这里都不一一列举了。这就是为什么绿茶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从今天起,你也可以养成一个喝茶的好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