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美味燕麦粥的做法 减肥美容两不误

2017/11/10 7:20: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燕麦粥富含膳食纤维,吃了可以加快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毒,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很多人都用它当做减肥食品。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几种美味的燕麦粥做法。

胡萝卜肉丸燕麦粥

食材:燕麦100克、胡萝卜100克、肉丸100克、盐、水。

肉丸切成小粒,胡萝卜削皮切成小粒。煮锅中倒入适量水烧开,倒入胡萝卜粒煮制。两分钟后,把切好的肉丸粒也放入锅里,继续煮两分钟。接着把燕麦也倒入锅里,加盖继续煮两分钟后关火。关火后,焖一分钟才打开盖子,开盖后,调入适量食盐,搅匀即可。燕麦下锅后煮开再焖一分钟才食用,口感更加好。

红豆山药燕麦粥

食材:红豆40克、燕麦40克、山药、清水。

红豆提前浸泡一夜,再漂洗干净。山药削掉外皮,切成小丁,用清水泡着。锅内放入适量水,加入红豆和山药块,开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慢炖。红豆炖酥烂之后,开盖,倒入燕麦片,转为大火煮沸,一次熬煮一边用勺子搅拌,煮到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即可关火。红豆比较难煮熟,所以事先浸泡一夜。

无花果瘦肉燕麦粥

食材:大米30克、糯米30克、燕麦片30克、无花果4个、白葡萄干1把、瘦肉100克、香葱、盐、油。

大米和糯米一起用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无花果洗净切成小块,瘦肉洗净切成小丁,香葱洗净切小粒。

炒锅预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倒入瘦肉丁煸炒。瘦肉丁炒至无血色后,将香葱粒下锅一起煸炒。炒出香味之后,往锅里兑入半锅清水,将无花果块下锅,调至大火烧开,倒入泡好的大米、糯米和燕麦片。再次烧开之后,转为小火慢炖至浓稠。然后将葡萄干洗净下锅,调入少许食盐,搅匀,加盖焖五分钟再食用。

大米和糯米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时,燕麦片不需要浸泡,倒入大米和糯米的时候一起倒入锅里即可。大米、糯米和燕麦片下锅烧开后转为小火,小火熬煮过程要每隔几分钟就要用勺子搅动一下,防止糊锅。燕麦粥煮好之后关火继续焖几分钟再吃,口感更加软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