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牛奶的做法很简单 你是否尝试过

2017/11/10 9:36: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木瓜清香软糯,很多人都喜欢吃。木瓜炖牛奶是很多女生都喜欢吃的一道甜品,不仅鲜香软糯,而且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下面就来一起学习如何制作好吃的木瓜牛奶。

制作木瓜牛奶之前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这道甜品制作起来比较简单,所需要的食材也非常少。准备好木瓜、牛奶和冰糖就可以了。在挑选食材的时候应该注意,木瓜要尽量选择成熟度高一点的木瓜,这种木瓜相对来说比较甜,而且肉质比较软,更加爽口。

挑选的时候可以稍微捏一下木瓜,感觉不是硬邦邦的就可以了。回家以后将木瓜放置两天再制作这道甜品味道会更好哦。制作这道甜品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牛奶,这样的牛奶奶香味十足,而且营养丰富。如果家里只有奶粉也可以冲兑成牛奶来使用,但是口感就不是那么好了。

下面就来处理木瓜。首先去掉木瓜的外皮,然后将木瓜一分为二,取一半就可以了。将木瓜的籽挖干净。木瓜的籽含有非常丰富的激素,可以留着以后煮汤水来喝。这里只需要木瓜的果肉。将果肉切成大小适宜的块状放在水中清洗一下。

木瓜如果成熟度比较高,肉质非常绵软,可以切大一点的块。这样也是容易煮熟的,口感也很好。如果木瓜相对来说比较生,肉质比较硬。这个时候就需要切小一点,这样才能将它煮软,口感才不会太差。

将清洗感觉的木瓜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淹没木瓜,再放入适量的冰糖。大火将锅中的木瓜煮熟,用锅铲翻动一下,待锅中的木瓜都煮熟至绵软,这个时候就可以转中小火了。将牛奶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烧开以后就关火,焖制2分钟就可以起锅开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