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的肥肠鸡 怎么制作鲜香麻辣的美食

2017/11/10 9:50:37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肥肠鸡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重庆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肥肠鸡,但是不知道怎么才能在家里简单的制作这道美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美味的肥肠鸡的简单制作方法。

肥肠鸡是一道重庆著名的小吃,重庆人由于生活的环境中湿气比较重,所以很爱吃辣椒用于去除湿气,重庆人也一般喜欢比较麻辣的东西,所以肥肠鸡一般的口味也比较重,但是肥肠鸡非常的美味,而且放入比较多的辣椒和花椒可以将肥肠的本身的腥味盖上,增加这道菜的美味。

想要制作出美味的肥肠鸡,首先我们需要选用比较新鲜的肥肠。在选择肥肠的时候,首先我们要注意肥肠的颜色,新鲜的肥肠通常是乳白色的,所以在选购肥肠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的选择乳白色的肥肠。其次,我们在挑选肥肠的时候还要注意摸一下非常是否具有韧性和水分,这样的肥肠才是比较新鲜的。首先我们要准备制作肥肠鸡的两种主要食材。

肥肠就是猪的大肠,因为是用来装猪的一些排泄物的器官,所以味道比较的让人难以接受,但是有的人非常的喜欢吃肥肠,因为肥肠的口感非常的酥脆,而且肥肠的肉质也比较鲜美。肥肠也有着非常多的制作方法,肥肠鸡就是受到很多人喜欢的一种美食,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家中自己制作这道美食。

在挑选好了新鲜的肥肠之后,我们就可以挑选鸡肉,鸡肉的挑选也要注意,要选择比较新鲜的鸡肉,这样的鸡肉吃起来肉质会更加的好,而且还要注意不要选择到散发出异味的鸡肉,因为这样的鸡肉很有可能是非常不新鲜了的鸡肉,我们在挑选鸡肉的时候还要注意选择表皮发白的鸡肉,这样的鸡肉会更加的新鲜和健康。

在准备好了新鲜的肥肠和鸡肉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肥肠鸡的制作了。首先我们要将肥肠清洗干净,因为肥肠很脏,所以在清洗的时候要特别的认真,我们可以先将肥肠用盐水浸泡几个小时,可以多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帮助肥肠臭味的去除,在浸泡了肥肠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可以用大葱擦拭一遍整个大肠内部,去除大肠的腥味。

然后我们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不用开水,放入一些生姜片、花椒、八角和料酒,放好调料之后,将肥肠也加入到锅中,然后将锅中的肥肠煮的差不多熟了之后,将肥肠捞出,将锅中的水倒掉,然后将锅清洗干净。然后我们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花椒、五香粉、干辣椒、葱姜蒜等调味料,将锅中所有的调料炒香。

接着在另外一个锅中放入切好的魔芋块和莴笋,将它们煮熟,然后捞起来,放在准备装肥肠鸡的碗里。然后我们在锅中放入切好的鸡块,将它们不断地翻炒,直到鸡肉的表面变成金黄色,然后放入之前煮好的肥肠,将它们一起翻炒入味,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冰糖等,将它们再搅拌炒均匀。

将锅内的食材搅拌均匀之后,我们让它们再炒一会儿,然后将炒好的肥肠鸡放在之前煮好的魔芋块和莴笋上面,然后在锅中又加入适量的油,放入大量的花椒和辣椒,等香味爆出来之后,将它们淋在肥肠鸡上,然后点缀上一些香菜和葱花,一道美味的肥肠鸡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