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怎么泡比较好 想要省事可以直接冲水饮用

2017/11/12 9:18:37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地民间广泛流传的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喝大麦茶能开胃,助消化,有减肥的作用。

相信跟多人都听说过大麦茶,并且也都喝过。大麦茶很受减肥人士的欢迎,因为长期坚持喝大麦茶有瘦身减肥的效果,那一般我们要喝大麦茶时,我们应该怎么泡大麦茶呢?

一般泡大麦茶有三种方法。

第一,煮沸冲饮。将一整包大麦茶放入2升水中,然后将其煮沸,大约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第二,有MM因为慵懒不愿意跑到厨房里去煮大麦茶,那可以直接将大麦茶用热水冲泡15分钟,15分钟过后便可饮用。如果是用煮的方法,大麦茶喝起来会比较香,浸泡的方法一般适用于在办公室里的白领们使用。

第三,在夏天时,每个人都不想喝热饮,那可以将泡好的大麦茶装杯放进冰箱里冷藏,冰冻过的大麦茶是一款很好的解暑饮料。但需要注意的是,冰冻过大麦茶不可以喝多,因为冰冻过得到大麦茶对肠胃的调理能力很强,除非本身便秘,否则应该适量饮用才对。

那喝了冲泡过的大麦茶对我们的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消暑解腻。大麦茶味甘甜,夏天饮用可以止渴去暑,而且大麦属于五谷,性温和,饭后喝一杯大麦茶可以帮助人们解除大鱼大肉所带来的油腻感,促进消化。

第二,可以用来洗脸。大麦茶除了可以用来冲泡饮用之外,还可以用来洗脸,将大麦茶放在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毛巾浸泡在水里,之后使用毛巾来擦脸,对于脸部肌肤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