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是热性还是凉性 看了这个就知道

2017/11/21 7:18:37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大麦茶是大家都很喜爱的饮品,夏季清热解暑,冬季温暖养胃。那么很多人就好奇了,这款四季皆宜的饮品是热性还是凉性,为什么适宜那么多人饮用?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想必大家都有喝过大麦茶吧,它是中、日、韩等地深受大家喜爱的饮品。其做法是把大麦炒制到焦黄,饮用时只要用热水冲泡即可。它麦香浓郁,还具有开胃、助消化、减肥等多种功效,还能补充植物雌激素,是女性必喝的饮料。

但是大麦茶是热性的还是凉性的呢?有人说大麦是凉性的,所以大麦茶也是凉性的,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的说法都不同。但《本草纲目》给出了答案,其中说:大麦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暑、调理气虚等作用,所以根据这个我们就能知道,它是较温和的茶类,这也与它经过炒制有关。

温性的茶不热不寒,适宜很多人群饮用,韩国人甚至直接把它当做水来喝。所以大家可以不必担心,即使是女性生理期也可以适量喝一些,当然开水和红糖姜茶更适合生理期的女性。

虽然它是温性的,但是在夏季作为冷饮时,也可以起到解暑降温的作用,而冬季作为热饮时还能暖胃,养胃。秋冬时节,许多人都喜欢吃火锅和烧烤,这时搭配上大麦茶还可以解油腻,防上火,助消化。

来源:站酷

另外,处于哺乳期的妇女不适合喝大麦茶,因为它具有回奶的功效,空腹者或者胃不好的人也不能喝,不然会造成胃不舒服,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腹泻。

总之,大麦茶好处非常多,但也要适量喝,因为物极必反,喝太多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