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铁观音怎么泡更好喝 这样做四分钟就能饮用

2017/12/4 9: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铁观音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而且茶汤颜色青碧,香气馥郁持久,深受茶友的喜爱。

说到铁观音,很多朋友都肥肠熟悉。与绿茶不同,铁观音是一种半发酵的青茶,原产于中国的东南地区,现在已经成为比较著名的茶种之一。相信在南方的小伙伴,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铁观音的。

这种茶比较独特,茶香比较浓郁,而且入口甜涩,有一种特有的香味。此外,铁观音还有一定的保健功能。据说,经常饮用能起到减肥、降火以及醒酒的功效。

这是因为除了茶多酚之外,铁观音还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此外,它们还还有多种药效成份,能起到养生的功能。因此,很多年龄比较大的朋友都肥肠喜欢喝铁观音。

不过现在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怎么冲泡铁观音,甚至觉得这种茶不好喝。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技巧,朋友们就能品尝到非常令人难忘的滋味。现在就让资深的品茗达人来分享冲泡铁观音的一些技巧,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们。

1、一般来说,因为铁观音是一种发酵茶。因此一开始倒入热水之后可以将茶清洗一次,然后将水倒掉。具体而言就是将水倒入茶盅之中,然后等茶叶稍微有点舒展的时候,就将水倒掉。这是因为发酵茶一般会粘上一些灰尘之类,直接饮用的话可能会腹泻。

2、与泡绿茶不同,泡铁观音一般只能用很小的杯子,而且倒满水之后要稍微放几分钟,这样茶香才会出来。在生活中,也有一些朋友用较大的杯子,不过一般泡的时间比较短,然后直接倒在不同的小杯之中,这样才能更好地保留茶的香味。

3、铁观音的茶味是逐渐发出的,因此可以多泡几次,一般以六次为宜。如果泡的次数比较少,茶味很难出来。如果泡的次数较多,铁观音已经失去了茶味,显得寡淡。

除了玻璃小杯之外,朋友们还可以用紫砂杯或者是盖碗,这样茶杯也能吸收一部分的茶香。当端起杯子喝茶的时候,能闻到非常清新的茶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