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乐鸡翅腌制方法 让你尝到非同一般的美食

2017/12/6 9:46: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和传统的红烧鸡翅相比,可乐鸡翅的味道更加鲜美可口,因此在近几年受到很多美食家的推崇,人们都纷纷学做这道美食。不过,要想做好它,就需要注意鸡翅的腌制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istetiana

中国是一个非常讲究吃的国度,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美食文化就在其中留下了非常浓重的一笔。同样的一种材料,可以采用不同的烹饪方式,做成味道不同的美食。单单只是一个鸡的翅膀,就有着烧、煎、炸、煮、炒等多种烹饪方式,而且做出来的菜肴,色香味都是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不过在近几年,人们又开发出了一种新做法,让鸡翅再次大受欢迎,那就是可乐鸡翅。和它的名字一样,这道美食主要就是以可乐和鸡翅为主料,再搭配上一些比较鲜香的底料,再经过十五分钟焖煮。

很多人通过查看网上的一些菜谱,照着上面的做法也是可以做出一道可乐鸡翅的,但是在味道上可能会不是那么入味。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没有对鸡翅进行腌制,或者是所采用的腌制方法并不对。要知道,可乐鸡翅好不好吃,主要还是取决于腌制方法。

也许大家都应该腌制过鸡肉,对于腌制的方法和步骤都非常熟悉,但是腌制鸡翅和腌制鸡肉还是很不一样的。在腌制之前,要先查看鸡翅是否是在冰冻中,如果是刚刚从冰箱中拿出来,那就需要先解冻。之后才能进行清洗,为了能够让鸡翅更加入味,可以在上面稍微开上几个小口。

除了要加入切碎的葱、姜之后,还需要加入盐、生抽和料酒,这是腌制鸡肉都要加入的东西。而如果要腌制鸡翅,还需要加入可乐和蜂蜜,这是让它味道鲜美的保证。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要让腌料完全盖住鸡翅,以免出现腌制不均匀的情况。一般来说,只需要腌制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享用到好吃的可乐鸡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