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松露炒蛋你吃过吗 注意三点就能做好

2017/12/11 8: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黑松露煎蛋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主料是黑松露、鸡蛋。不过黑松露本身是比较高级的一种食材,在做炒蛋之前,一定要提前处理好。只有这样做出来的炒蛋味道才会更假。

黑松露是一种食用菌,它们一般生长在地表,而且外表看上去崎岖不平。这种食用菌颜色一般都是深棕色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有白色的纹理。而且黑松露有一种比较独特的味道,而且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只有吃过的人才能感觉到。

现在黑松露是比较高档的一种食材,因为数量特别少,因此价位也非常高。现在这种食用菌主要分布在喜马拉雅山脉地区,国内也有一些地区出产黑松露。

国内一些对养生比较注重的朋友,会购买少量的黑松露来。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烹饪。其实只要与鸡蛋与香肠一起炒,就能让黑松露味道变得特别奇特。

1、朋友们要先将黑松露清洗干净,并用毛刷将上面的污物都扫干净。然后将其切成薄片,之后再将其切成小粒。一般一次性食用黑松露不能超过一株,不然会让人上火。

2、将三颗鸡蛋磕开倒入容器之中,并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将切好的黑松露放入鸡蛋液之中。为了让味道更为香醇,朋友们可以将其放在冰箱中冷藏四小时以上。这样蛋液的味道也会比较有特色。

3、将炒锅加热并倒入食用油,之后将黑松露蛋液倒入到炒锅之中,轻轻地摇晃炒锅,这样煎出来的蛋才会更松软。另外,朋友们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香肠粒,这样能让这道菜的味道变得更好。

朋友们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当心,煎鸡蛋的时候不能用太大的火。不然的话,鸡蛋很容易糊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黑松露的味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