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的功效与作用 这三种你必须知道

2017/12/11 9:00:37 作者:M61-yezu… 来源:yxlady
葡萄柚,果扁圆至圆球形,比柚小,果皮也较薄,果顶有或无环圈,瓢囊12-15瓣,果心充实,绵质,果肉淡黄白或粉红色,柔嫩,多汁,爽口,略有香气,味偏酸。

来源:站酷

相信大家都吃过柚子这种水果,因为其果肉硕大和味道酸甜,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葡萄柚是属于柚子中的一个品种,它的外形和普通柚子略微不同,体积会比我们平常所见到的柚子都要小,果肉也不是普通的白色,而是以粉红色或者红色为主。

很多人吃了柚子之后都只知道它味道酸甜,对于它的功效和作用都不太了解,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地了解一下,葡萄柚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1.减肥瘦身。曾有研究表明,葡萄柚的减肥效果比普通柚子还要好,这是因为葡萄柚含糖量很少,它里面所含有的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肠胃消化液的分泌,进而加快肠胃消化速度,体重也自然而然地会下降。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2.美容养颜。葡萄柚中富含维生素P和C,而这两种物质对于改善皮肤毛孔大小和加强肌体排毒能力都有很大的作用,而且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用到维生素C,葡萄柚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无疑是为胶原蛋白的合成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所以想要让皮肤变得润滑光泽,避免皮肤干燥,那就赶紧多吃葡萄柚吧。

3.降低胆固醇。根据科学家测定结果显示,葡萄柚里的果胶含量非常丰富,而葡萄柚里所含有的这种果胶是胆固醇和高血压的克星,对于降低胆固醇和治疗高血压具有很好的效果,适合很多胆固醇患者和患有心脏血管疾病的人食用,长期食用便会让胆固醇和血压慢慢地恢复到正常水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