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样会造成胃溃疡

2017/12/13 7:16:37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白薯是一种常见的粗粮,由于物美价廉,在古代饥荒的时候救活了很多人的命,现代人也并没有因为食物富足就抛弃它,反而很喜欢吃,那你知道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地瓜呢?小编就很喜欢吃地瓜,而且是烤地瓜,特别是在寒冷的冬日,吃上一个热乎乎,甜津津的烤地瓜,简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其实地瓜有很多个别名,白薯就是地瓜的其中一个别名,我们今天主要讲一讲白薯能够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小编记得有一部电影讲的就是两个女人为了害死一个男人而互相喂他吃两种相克的食物,导致这个男人中毒而死,虽然电影有些玄幻,不过这个道理确实是真的,食物相生相克这个是的确存在的,所以白薯的确有一些不能够同吃的食物,那么分别是什么呢?

首先要记得白薯不能够和柿子一起吃,柿子是秋天里面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口感柔软,而且甜分也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吃,不过吃了白薯之后,由于我们的胃酸会分泌增多,而这时候再吃柿子的话,柿子里面的一种叫做果胶的物质会和胃酸发生化学作用而产生沉淀。

如果两者同时大量食用的话,这个沉淀就会增加,导致形成胃溃疡,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胃疾病,因此如果吃了白薯的话,就不要再吃柿子了。

然后还有白薯,它不能够和香蕉一起吃,我们都知道香蕉是水果里面含糖量比较高的一种水果了,而白薯白薯它含有一种酶,会在我们的胃里面产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的气体,如果这个时候再吃含糖量很高的香蕉的话,那么就会导致我们胃胀胃痛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状况出现。

看了上面的文章,你是不是记住白薯不能够和什么一起吃了呢?所以下次吃白薯,一定记得不要再吃柿子或者是香蕉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