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挂面的做法大全讲解 怎样更好吃

2017/12/13 7:36:37 作者:YUr-lusi… 来源:yxlady
挂面在制作的时候由于被人们晒干了里面的水分所以可以储存很久,因为挂面制作方法非常简单,还可以做许多不同的口味,储存起来也很方便,所以成为了人们的主食之一。

现在我们就开始来学习两种挂面的烹饪方法吧,首先是比较家常又符合大众口味的番茄鸡蛋面。番茄鸡蛋面所需要的材料有:番茄、鸡蛋、葱花、姜,首先我们把鸡蛋敲开放在一个碗里面,然后拿出一双筷子把碗里面鸡蛋的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再在里面放少许的盐,鸡蛋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准备番茄;选番茄的时候可以选硬一点小一点的。

把番茄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放在菜板上面切,先把它竖着切成一片的,再把它切成一条一条的,之后再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把它切成大小不一的丁状,我们把切好的番茄装进一个碗里,这样食材就准备齐全了。不喜欢吃皮的朋友可以先烧一点开水,然后把番茄放进去烫一下再拿出来就可以直接撕皮了。下面我们就开始来炒鸡蛋,先把锅放在灶上面烧热。

锅烧热之后就开始倒油炒鸡蛋,倒油的时候可以多倒一点这样炒的鸡蛋才会泡。把蛋炒好之后就把之前准备的番茄也放进去一起炒,一会儿之后就可以把炒熟的番茄和蛋装进盘子里面。然后我们就把锅洗干净,在里面装上一些水,水烧开之后就把挂面放在锅里煮,面煮好了之后就捞进一个空碗里,面捞完了之后就往装面的碗里盛一些煮面的汤。

把之前炒的番茄鸡蛋放进去,再将买来的葱洗干净切成葱花放进碗里,喜欢吃姜蒜的朋友还可以放一些姜蒜进去,这样一碗美味的番茄鸡蛋面就完成了,不管是当成主食还是宵夜都非常的方便。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早上经常会没有时间吃饭,而番茄鸡蛋面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把番茄鸡蛋炒好,第二天早上只管煮挂面然后再放炒好的酱料。

挂面也非常适合拿来做炸酱面,这个会比番茄鸡蛋面稍微难一点,需要的烹饪技巧要多一些,所以比较适合平时在家无聊的时候做。做炸酱面的话,我们需要去菜市场买一些葱还有瘦肉,买好之后回到家中把买来的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同时也需要把肉清洗干净切成肉沫;切肉沫的时候我们可以像肉丝一样先把瘦肉切成一丝一丝的,然后再把肉丝剁成肉沫。

我们可以在切好的肉沫里面放一点料酒去腥,之后再把家里面的姜蒜拿出来,清理干净切成沫,现在材料准备齐全了,我们就开始炒肉末酱。首先,在烧热的锅里倒少许的油,等油烧好之后再把肉沫倒进去开始翻炒,在肉炒了30秒左右的时候倒入准备好的葱姜沫,把它们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在里面加入一点豆瓣酱和在外面超市买的甜面酱。

可以用碗加少许糖兑半碗糖开水,倒进锅里和肉沫翻炒,翻炒完成之后就可以关火把肉沫在锅里焖一下,一分钟之后把锅里的肉沫盛进一个碗里装起来,这样炸酱就做好了。像上面一样把挂面在锅里用沸腾的水煮好之后捞出,把炒好的炸酱放进去,这样一碗炸酱面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