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豇豆茄子应该要怎么样制作 更多好吃的做法你知道吗

2017/12/13 7:34: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豇豆烧茄子是很多家庭都喜欢制作的一道素食,虽然说都是蔬菜,但是它们两个搭配起来做成一道蔬菜味道却是会让你意想不到,其实你也可以加入其他食材和它们一起制作。

1、关于茄子豇豆的做法有很多种

豇豆和茄子是菜市场里面比较平常的一种蔬菜了,基本上人人都吃过,这两种蔬菜的各自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热炒,可以烧烤,不同的制作方式和做法带来的口感都是不同的。将这两种东西结合在一起制作成一道家常菜也是非常讨人喜欢的,并且关于豇豆炒茄子的花样吃法有很多种,具体的制作方式你知道吗?掌握这几种,让你每天都换着口味吃。

2、蒜香豇豆烧茄子

需要将茄子切成块状,然后再用清水浸泡一下,这样茄子就不会容易发黑,在浸泡茄子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可以多换几次水。豇豆用手将它折成合适的段状,选择用菜刀切也是可以的。

准备好大蒜子,将它的外皮去除干净,用菜刀将它拍成碎末状,辣椒准备红椒,如果你不能吃太辣的食物,可以选择甜椒,加一些辣椒进去可以增加菜品的颜色。

在锅里面倒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烧热了之后,先将大蒜放进去炒香,豆角先放进去翻炒,翻炒2分钟左右,就将茄子倒入进去一起翻炒。

大约需要翻炒8分钟左右,等到茄子和豆角都变软了,就可以放入辣椒了,然后加入盐、味精、酱油。再次用锅铲将它们翻炒均匀。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让你完成一盘味道不错的家常菜了。

3、肉末豇豆炒茄子

猪肉建议大家选择精肉才好,因为你需要将它剁成猪肉末。挑选一块好的猪肉,用刀将它切成碎末状,放入碗中,加入一些盐、生抽酱油腌制一下,提前让猪肉入味。

茄子和豇豆同样是需要将它切好的。在锅里面倒入比较多的食用油,等到油温变热的时候,将豆角和豇豆分开倒入油锅里面炸软,两者的外皮变软了之后就可以捞出来,将上面多余的油沥干净。

锅里面还留有一些食用油,将腌制好的肉末倒进去翻炒,同时你也可以切一些姜丝和大蒜进去,猪肉不要炒的太久了,时间太长了口感就会受到影响。

大约翻炒3分钟左右,就把之前炸好的茄子和豇豆倒入进去一起翻炒,再放一些酱油、盐、蚝油,翻炒均匀就可以将它装盘子吃了。

4、土豆茄子烧豇豆

准备一个土豆,一根大条的茄子,一把豇豆,将这些食材都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形状差不多的条状。还需要准备一些红辣椒和大蒜子。

油锅里面倒入较多的食用油,等油烧热了以后,就将土豆条先放进去炸,需要将它炸软然后再捞出来,沥干净上面的油。

锅里面还需要留着一些食用油,将蒜放进去炒香,然后加入茄子和豇豆一起炒。

茄子和豇豆翻炒一起炒5分钟左右,就倒入之前已经炸好的土豆条进去一块翻炒,再次翻炒的时间是3分钟。倒入一些酱油让菜品上色,还需要放盐、味精、蚝油,建议大家切一些辣椒条进去,这样多种颜色的蔬菜搭配在一起,不仅菜品的颜色看起来很不错,而且口感也会更加丰富一些,赶紧学起来做给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家人吃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