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怎么泡水 这几点功效作用你都听说过吗

2017/8/14 14:52: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关于罗汉果,相信很多人对它并不会感到陌生,它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不过,罗汉果怎么泡水才好喝呢?它又具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不管是在药店或者是在超市,我们都可以看到罗汉果的身影,这是因为很多人喜欢将它拿来泡水。人们喜欢用它泡水来喝不仅是因为它口感很甘甜,而且它是具有很多的作用与功效。不过,关于罗汉果我们该怎么正确的将它拿来泡水呢?它究竟具有哪些对身体健康有用的功效。对它还不是很了解的人,记得跟过来看哦。

原来罗汉果可以需要这样来泡水:首先是买了罗汉果之后,在我们要泡水之前建议先用清水冲洗一下。这样是因为商家在售卖的过程中,可能会将它弄脏;其实是将它的表壳切开,把它的果肉还有果壳分离开来,而且它的果壳需要你弄小块;紧接着将剥好的罗汉果放在保温杯中,倒入大约500毫升的白开水。

不过如果你觉得太甜的话可以多加点水或者下点菊花下去一起冲泡,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浸泡大约有2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那么用罗汉果泡水来喝具有哪些作用呢?首先是罗汉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它还可以预防坏血病;而且患有咽喉炎的人,可以将它和菊花放在一起冲泡,具有治疗和预防咽喉炎的效果。

其次是它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效果,特别是对于由咽喉肿痛引起的感冒,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一方面,在饭后也可以冲泡上一杯罗汉果茶来饮用,它不仅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消化能力,预防便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