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提高抗衰老能力效果佳

2017/9/2 9:12:10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罗汉果花是一种葫芦科多年生藤本植物的花卉,而且罗汉果花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润肺养声、去除口臭,治疗口腔炎、扁桃体炎、色斑、黄褐斑、痤疮等。

提起罗汉果,我们肯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非常喜欢拿它泡水来喝的。而且它的口感也是让你比较容易接受的,很甘甜,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非常喜欢饮用罗汉果水的。虽然它对我们来说是在熟悉不过的一种中草药之一,但真的很少有人能够直接说出它具有哪些作用与功效,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关于罗汉果的作用与功效主要有以下这几点:1、预防和治疗咽喉炎,其实只要你每天泡上一杯罗汉果茶来饮用,你基本上就可以远离咽喉炎的了。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对于感冒所引起的痰多咳嗽,它也是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

2、提高抗衰老能力,罗汉果其实也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植物,它可以延缓我们皮肤过快的老化,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

3、预防癌症,说起癌症每个人对它都是非常恐惧的,因为就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来说还是无法治疗好它。不过只要你平时多加注意,食用一些抗癌的食物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而罗汉果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之一。

虽然罗汉果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但它同时也存在着注意事项: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建议不要长期饮用罗汉果茶,喝多了反而会危害到你的肠胃健康;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一次性冲泡很多的茶水然后放在冰箱,但其实隔夜的罗汉果茶是不可以饮用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