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茶的功效与作用详解 教你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7/8/15 17:02:10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罗汉果是我们常见的一款中药,一般大家都是作为养生茶来饮用。它味道甘甜,而且它的疗效众多。接下来小编就开始为你介绍罗汉果的饮用的一些禁忌,教你它的正确的打开方式。

提到罗汉果大家都想必不会觉得太陌生,罗汉果是一种有着众多疗效的药材。罗汉果对生长的环境要求比较高,它喜光但又不能耐强光,每天需要光照时间长达八个小时;同时它生长于温暖湿润,昼夜温差较大的山地地区。

罗汉果对生长的土壤并没有特殊的要求,除了沙土一般都可以生长。所以罗汉果仅仅在广西、广州、海南等地种植,其中广西是罗汉果的产量大省。

罗汉果价格比较低廉,深受寻常百姓的喜欢与欢迎。很多人都喜欢日常泡些罗汉果来喝,那么罗汉果具体有什么疗效呢?且听小编一一讲述。

1、止咳润肺。罗汉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起到润肺的功效,对于经常抽烟和喝酒的人来说,日常饮用些罗汉果水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一些毒素和有害物质。我们平常咳嗽或者喉咙不舒服,不妨喝些罗汉果水,这可比一些感冒药更好喝,而且还比较天然健康。

2、热量低。罗汉果性甘甜,它含有一种甜味素,这比蔗糖要甜几百倍。罗汉果虽然甜度高于一般的药物,但是它却不含有热量。所以糖尿病或者肥胖患者也可以饮用,不需要格外地忌口。对于一些不喜欢喝淡然无味的白开水的朋友来说,罗汉果不失为一种较佳的替代品。

而且有的时候,被工作学习压力所烦,人不免想吃些甜食或者甜品。这时候极易造成暴饮暴食,极易造成身体肥胖问题的出现。泡上一杯罗汉果茶既可以缓解我们想要甜味的食欲需求,又不用担心肥胖问题的产生。

3、罗汉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元素。饮用过程中我们吸收其中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美颜养容,抵抗身体机能的衰老速度。

4、除此之外,罗汉果还对慢性咽炎、胃炎、便秘等一些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所以很多人把罗汉果当做养生茶来饮用,罗汉果茶喝起来清凉甘甜,特别适合夏季饮用。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而言,平常的时候喝些罗汉果茶还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

虽然好处多多,但是喝罗汉果还是有一些禁忌的。

1、一般的药材都要一定的副作用,不外乎是副作用的大小。罗汉果的副作用比较小,只有极少数的人不能喝罗汉果,特别是体质较寒的人。体质较寒或者体质比较敏感的人喝罗汉果茶反而会造成身体体质更寒,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这类人我们建议少喝或者不喝罗汉果茶。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饮用罗汉果茶,不妨咨询一下中医了解一下自己的体质。

2、罗汉果一般都是烘焙干水分制成,但这种罗汉果饮用过多会造成身体上火,所以饮用罗汉果水可以搭配一些其他清凉药材共同食用。一般茶饮都是不能持续一直饮用的,单一的饮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