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养生达人为你解答

2017/8/14 20:32:14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需要,需要长时间说话,导致嗓子干哑,他们会购买一些罗汉果泡开水喝,因为罗汉果对于治疗咽喉疾病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大家对于罗汉果的具体作用都了解吗?

广西桂林拥有美丽的山水,每年都会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去游览观光,除此之外,桂林还有一种比较有名的土特产—罗汉果,它是一种中药材,很多中药师都会将它作为药方使用,因为它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多种药用成份。但是需要采用正确的方法食用才有利于健康。

罗汉果对于降肺火、止咳嗽具有一定的效果,像有些人的职业是老师,每天上课需要说很多话,那么就比较容易导致咽喉肿痛。建议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干罗汉果储备着,时常选取1到2个泡水喝,可以缓解喉咙疼痛的症状。

对于一些患有肥胖症或者是糖尿病的人来说,不能食用过多的糖份。但是有些食物中缺乏甜味,食物的美味程度就会减少很多,那么该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可以用罗汉果作为甜味剂使用,因为它的甜度比较高,而热量值偏低。

食用罗汉果最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煎水饮用。准备好2个罗汉果,先将它碾压碎了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选择用小火慢煎,每次煎煮的时间维持在半个小时候左右,一共需要煎3次,等到锅中的罗汉果变成粘稠状态了,就说明好了。然后将它装在一个器皿里面,每次需要食用的时候,取10g左右的量泡开水喝就行了。

虽然罗汉果的药用价值比较高,但并不是所有人食用它都是合适的,像身体体质偏寒性的人就不建议多食用,食用了之后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