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泡水喝有什么作用 食用的禁忌要了解

2017/9/14 14:47:11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罗汉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酸甜,营养丰富,对于喜欢这种口味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通常都是用罗汉果来泡水喝的,那么你对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了解多少呢?

罗汉果许多人都是吃过的,它吃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些人说它是一种水果,有人说它是一种药材,但实际上它是医与食相结合的,是桂林的特产。因为它的作用非常的强大,在生活中有也是很受欢迎的。

简单的方法就是泡水喝,但这是有讲究的,一般用来泡水的是干的罗汉果,所以有很多人认为罗汉果的壳是不能吃的,其实这是可以吃的。但是壳是比较脏的,所以大家在泡之前应该清洗一下,然后把外壳掰成两半。这样泡在水中就很容易有味道,然后倒上开水,把杯子盖好,10分钟之后就可以喝了。

如果你觉得喉咙不舒服,热气火热,这样泡水喝,每天喝三次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罗汉果也可以搭配其它的物质泡水,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去选择。搭配无花果可以治疗声音的嘶哑,可以保护嗓子,适合说话多的人。

罗汉果也可以煮汤,但它里面的糖苷、果糖、葡萄糖的含量都很高的,所以喝起来会感觉很甜,不喜欢甜的朋友在煲汤的时候可以放得少一点。罗汉果和猪肺煮汤也是很好的,尤其是在秋冬的季节,可以清热润桑,是秋冬季节的家汤。

罗汉果是属于冷的食物,所以不适合脾胃寒冷的朋友经常使用,可以一个月喝上两次,就算是你的脾胃好也不要天天的喝,这样是对脾胃的一种伤害,因为罗汉果也是一种中药材,是药三分毒,你也要记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