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汉果怎么泡水喝 几种详细方法介绍给你

2017/8/24 20:02: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喝上一杯罗汉果茶,强身健体。

罗汉果很多人都吃过,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人说它是一种水果,也有人说它是一种药材,其实它是药食两用的材料,是桂林的特产。因为它的功效很大,用处多多,所以在生活中很受大家喜爱。

简单的食用方法是泡水,但是这个也有讲究的,一般用来泡水的都是干的罗汉果,很多人以为罗汉果干果的壳是不能吃的,其实这个是可以吃的,但是壳会比较脏,因此在泡之前我们要把它清洗一下,接着把壳捏开两半,这样泡水会容易出味,然后放进杯子里倒进开水盖上杯盖就可以了,10分钟后就能喝了。

要是你觉得喉咙不舒服,热气上火,这样泡水喝就可以解决了,一天三次,喝三天就可以了。罗汉果也可以搭配其他材料泡水,这个要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搭配无花果可以治疗声音沙哑,可以保护嗓子,适合说话多的人。

罗汉果也可以煮汤,但是它里面糖甙、果糖、葡萄糖的含量都比较高,因此喝起来会觉得很甜,不喜欢甜味的朋友煮汤的时候可以少放一点,要是一个方进去就太甜了。罗汉果和猪肺煮汤是很好的,特别是秋冬季节,可以清热润燥,是秋冬季节的家常靓汤。

罗汉果属于寒凉的食材,因此脾胃虚寒的朋友不适合经常使用,可以一个月吃2次,就算是脾胃好的朋友也不要天天喝罗汉果泡水,这样对脾胃也是一种伤害,因为罗汉果也是一种药材,是药三分毒,这个大家要切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