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治白发可信吗 该入口还是外用

2017/10/19 16:47:11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外面是黑色的,里面则是黄色或绿色。黑头的价格不高,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可以制成多种美食。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所以有着黑发的功效。

就食用来说,先将黑豆洗干净,放入锅中翻炒,不要放油,干炒就可以,直到锅内爆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的时候,将火关小,再炒多几下就可以了,将炒熟的黑豆装进密封罐中,加入醋,稍稍没过黑豆即可,将罐子密封之后放进冰箱中冷藏,大概两天后就可以吃了,就像零食一样,长期食用就可以稍微抑制白发的生长。

至于外用,就是将黑豆制成染发剂,但相对而言会麻烦很多。

我们平常和的豆浆大多使用黄豆制成的,其实黑豆也可以做成豆浆,有补肾益气的功效。

当然,黑豆豆浆也不仅仅只是放黑豆一种,还会加上红豆和绿豆,首先,取三种豆子各取等量浸泡,你可以选择在睡前就先将豆子泡好,第二天早晨直接就可以用了。然后,将三种豆子混合倒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水,按下开关,一会的时间营养又美味的黑豆豆浆就完成了。切忌,小孩子不能喝太多,可能引起肠胃不适。

黑豆里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物质,但凡事都有个度,吃多了也会产生副作用。

首先,黑头炒熟之后和天花粉一起研磨之后制成如同小药丸的球状物体,和黑豆汤一起服下有助于治肾虚。其次,用陈醋浸泡黑豆大概一个星期后食用可以治疗高血压。再者,将黑豆加红花用红糖水冲服可以改善妇女闭经的情况。此外,黑豆还有治疗小儿胎热、解巴豆毒、缓解肝虚眩晕等等的作用。

黑豆有这么多好处,那是不是经常吃就可以治百病呢?当然不是,炒熟之后的黑豆就不能多吃,很容易上火,尤其是对小孩子来说,抵抗力比较弱,而且,黑豆不能和蓖麻子一起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