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怎么吃能补肾 小妙招让你强身健体

2017/10/21 14:17:11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植物。黑豆外皮黝黑,里面呈黄色或者绿色。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远远超过肉类、鸡蛋和牛奶等。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油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黑豆性平味甘,可入药。黑豆有润肺、活血化瘀、明目健脾、补肾益阴、长发黑发、解毒的作用。黑豆可制成多种药膳,黑豆炖猪脚就是其中一种。黑豆炖猪脚有滋阴补血的效果,对于孕妇、产妇或经期不稳的女性是特别好的菜肴。

黑豆炖猪脚的做法简单,将黑豆洗净,用盐水泡软备用。将猪脚洗净、切块,用盐、姜末、少许酱油腌制,除去腥味,然后将两者放于炖盅内,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即可。

黑豆也可以搭配大米、燕麦、薏米等做成早餐。黑豆粥是比较常见的,且做法也简单。首先,提前将黑豆洗净,浸泡一夜。大米洗净后,和黑豆一起放入砂锅中熬煮,也可以加入一些枸杞、红枣等补血气的食物。煮至大黑豆变软糯即可。黑豆的蛋白质含量极高,高于牛奶和肉类,可以说营养价值是极高的。另外,黑豆中所含的粗纤维,能促进消化。

黑豆的硬度相对较高,做成面包的口感不比红豆包好吃,但营养价值相对还是很高的,黑豆包的做法不难,首先将黑豆清洗干净,用水提前浸泡30分钟,然后加糖放于锅中蒸熟备用。备好面粉、酵母、苏打水、牛奶、糖水搅拌均匀,然后搓成面团。面团醒发之后,切小块,将黑豆包进去,在表面刷一层油,放入烤箱中烘烤即可。

黑豆在种植过程中很容易遭受虫害,需要食用大量的农药、肥料等,因此黑豆的清洗是个大问题。清洗黑豆时要用大量的水冲洗,流动的水能将农药洗刷掉一部分,讲究的朋友可以用少量的洗洁精,洗完之后一定要拿水浸泡,然后再洗一次,一是为了让黑豆软化,二是能使黑豆上剩余的农药残渣清洗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