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适合吃什么 这些你该知道

2017/10/23 11:27:11 作者:U7-xiaog… 来源:yxlady
女生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那在这经期的几天里,脾气容易暴躁,脸上会长痘,整个人都会显得特别不精神,这个时候,饮食非常重要,女性必须要加强饮食以给自己补充能量。

来源:站酷

那月经期应该吃什么呢?下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在月经之前,女性应要补充更多生理所需的营养素,比如维生素A、C、E等,还有B族维生素,这些都是通过饮食来供给。月经期间女性一般都会很虚弱,这个时候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米饭、蛋类、鱼类、新鲜蔬果等都是不错的食物。

还有就是,女性应要适当地吃一些温暖补身的食物,少吃寒性且刺激性强的食物,辛辣上火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了。

来源:站酷

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所需的能量都比较大,这个时候更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含铁量高的食物和易于消化的食物。除此之外,水果对女性身体的调养也有很好的帮助,所以月经期间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可以很好的防治便秘的发生,避免盆腔充血。

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在月经期间吃哦!我们都知道,女性来月经期间身体都比较寒凉,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性平的水果,例如苹果、葡萄等都是可以吃的,香蕉、芒果、西瓜等这些寒性的水果就不要吃了,对调养月经不利。

来源:站酷

有一些中医认为,酸涩的水果具有固涩收敛的作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吃这些食物,会不利于经血的排出,所以尽量不要吃酸的食物。还有就是,我们都知道,女性来大姨妈的时候情绪都比较低落,这个时候尽量保持乐观的情绪,多注意卫生。总之,饮食还是很重要的,尽量远离冷饮及生冷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