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动脉硬化不容忽视

2017/10/31 11:47:11 作者:YUl-xuha… 来源:yxlady
高血脂,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它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我们需要正确的了解高血脂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才能更好的维持健康。

血脂,顾名思义指的是血液中含有的脂类总称,它的值高低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在当今社会中,患有高血脂的人不在少数,它会对人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危害1.动脉粥样硬化

患有高血脂会危害到冠状动脉,促使动脉出现粥样硬化。这是由于血液里的脂肪类物质变多之后,血液流速会变慢,发生氧化反应会后黏附在血管壁上很长时间,对动脉血管造成伤害,从而形成血管硬化。

危害2.损伤大量细胞

高血脂的出现会形成大量的自由基,对人体细胞有一定的损伤。如果人体血液中的脂类物质过多,会加速细胞的死亡和衰老,更甚者会使人体衰老,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危害3.导致冠心病

动脉硬化后,会影响到动脉内的血流量,使其逐渐变少,心肌内血量不足,就会造成心肌缺血,多数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逐渐形成冠心病,这是高血脂带来的危害之一,不容忽视。

危害4.促使机体酸化

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病,其带来的危害会严重的危及人体健康。患有高血脂,身体的酸碱度会失去原有的平衡,呈现弱酸性,会更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容易造成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

由此可见,高血脂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需要日常生活中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饮食方面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建议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多吃膳食纤维,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