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教你保养身体

2017/11/9 21:22:10 作者:YUd1-bao… 来源:yxlady
红糖性温味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红糖水常能起到缓解作用。

是不是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困扰,比如说月经期腹痛难忍,又或者是腰酸背痛,哪里都不舒服。还有好些女生甚至会在月经期痛到晕厥,这么严重,有时候去看医生也不一定管用。但药有三分毒,今天我来教大家一招,让你轻松摆脱经期疼痛。那就是经期前喝红糖水。

先来说说红糖水为什么能够舒缓经期疼痛吧。因为红糖水里面的葡萄糖含量很高,而糖类是我们身体正常活动所需的重要能量。所以,我们要及时补充糖类才能让身体各个器官维持一天正常的生活。

红糖水一定要用热水冲泡,因为热水能加速红糖水更快的溶解在水中,而且,喝热水能加快身体对红糖水中葡萄糖的吸收。这样能更好的缓解我们的月经期疼痛。

在我们月经期前几天就可以开始每天一杯红糖水了,因为红糖水可以疏通我们的血脉,让我们的身体感到舒适,红糖水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当我们月经期的时候,血液被堵塞就会浑身不舒服,而我们只要事先喝一杯红糖水,血液加速循环了,血管就会很通畅,月经期的时候自然不会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了,就算有也是轻微的。

月经期后也一定要喝一杯红糖水,因为红糖水除了补气活血之外,还能补气益血。女人在月经期流失的血液过多,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喝红糖水就可以及时补血。大家都知道月经期喝红糖水的好处了吗?赶紧学起来,在经期前后喝一杯红糖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