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吃什么 女性朋友们应该注意这几点

2017/10/24 12:27:12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经期是指女性一次月经的行径时间,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状况,而男性没有经期。由于在这个时期内女性会大量的失血,而且在这期间不能接触凉的东西,所以要格外注意食物的摄取。

1、关于经期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它是女性朋友们才会有的,而男性朋友则没有这一状况。这个时期一般会持续五到七天,如果朋友们在这一方面出了问题的话,这一状况持续的时间还会加长或者变短,但一般都是加长,而且还会出现没有规律的情况。众所周知,在这个时期之内,女性朋友们是不能接触任何凉的东西的,这不仅包括肢体所接触的东西,还包括吃的。

而且,在这一段时间之内,这些女性朋友们的身体还会损失很多的血,除此之外,她们的身体对抗各种病症的功能也会大大减弱。所以,当朋友们到这一时期的时候一定要切记一些事项,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便是食物的问题。那么,正处在这一时期的朋友应该食用哪些东西呢?

2、关于食物摄入的问题

首先,朋友们应该在自己的食物之中增加一些蛋白质,但是由于这段时间的某些特殊性,朋友们应该尽量避免吃一些味道比较重的东西,比如肉类。而除了肉类之外,可以吃一些以豆子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东西,比如豆腐,或者还可以吃一些干果,比如核桃等。

第二种是可以吃一些味道偏甜的东西,比如蛋糕,因为这些东西可以很快的让身体补充因经期而丢失掉的养分,而且还能让朋友们的心情变得还一点,因为在这一期间,女性朋友们会很容易变得烦躁。

第三种是可以吃一些菠菜等,因为这种食物能够缓解身体因失血而出现的一些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