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薏苡仁功能主治有哪些 教你如何制做出关于它的美食

2017/11/14 10:17:10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说到薏苡仁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很熟悉,但是相信有些人会知道薏米,其实薏米就是薏苡仁,薏米是薏苡仁的别名,也是人们比较常叫的叫法,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薏苡仁吧。

来源:站酷作者:Maggiezhu

如果经常煲汤的人,可能会知道薏苡仁是什么,因为它也属于是煲汤的材料。或许是很少下厨的人可能就不知道什么是薏苡仁,其实薏苡仁就是我们常说的薏米。薏苡仁之所以会受人们的喜爱而用于煲汤,是因为它的功能主治是非常多的。

比如可以除痹止泻、健脾渗湿和清热祛湿等。如果有些人水肿、有脚气或者关节疼痛,在煲汤的时候都会加入薏米,或者是用薏米煮其他的东西吃。既然薏米的功能这么好,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对症煮薏米吧!

1.红豆薏苡仁汤。这一道汤,需要把握好用料比例是很重要的。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红豆、薏仁和冰糖各80克,3钱的陈皮、10颗左右的大枣和一片甘草。在晚上的时把红豆和薏仁用水泡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捞起来,把它们洗干净之后放在同一个锅里面。

然后把陈皮,大枣和甘草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之后调成小火煮,煮多久的话就要看红豆和薏苡仁是否成花糜状。接下来加入冰糖等它完全溶解之后就可以出锅了。这样的一道糖水虽然简单但是依然可以具有水肿的问题。

2.薏苡仁冬瓜猪肉汤。一道汤是可以健脾去湿,是很多人都想达到的一种效果,我们就看一下这一道薏苡仁冬瓜猪肉汤怎么做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薏苡仁、白扁豆、核桃仁和桂圆肉各10g,还有5颗红枣100g的糯米和适量的红糖。然后我们需要把薏苡仁和白扁豆稍微的炒一下后,放入加有适量水的砂锅里,再把已经准备好的材料都放进去,等熬成粥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红糖就可以出锅了。这样的一道看不仅可以祛湿,还可以起到益气养血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