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术后缝针不能吃什么 有助伤口愈合的饮食搭配

2018/1/9 16:22:10 作者:M21-wang… 来源:yxlady
很多手术后都会缝针,而缝针代表着患者接下来要面对很长的一段恢复期,那么在伤口愈合期间我们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食物是这个期间不能食用的呢?

手术过后,根据创面的大小医生会给患者进行缝针,而缝针后的伤口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愈合期,这段时间,患者要特别注意多卧床休息,避免运动导致伤口创面难愈合,而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有很多食物是不利于伤口愈合的,缝针后要少吃,而同时,合理摄入有利于伤口愈合的食物也会让自己的身体恢复的更快更好哦。

一般来说,术后伤口愈合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加重病情。尤其是夏季,很多朋友喜欢吃烧烤,而在术后愈合期,烧烤可不算是一个好的选择哦,烧烤中有很多致癌物,并且很多摊贩的卫生条件并不好,术后体质虚弱,贪吃烧烤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酒精类饮品会促进血液流通,也不利于伤口愈合哦。

民间还有一个说法是,长伤口的时候不要吃“颜色重”的食物,比如酱油,缝针后避免食用过多的酱油,有说法是色素沉着在皮肤表层伤口处,会导致留下特别明显的疤痕。

那么,缝针后应该多摄入什么类型的食物有利于伤口愈合呢?一般来说,要注意饮食清淡,豆制品和奶制品都可以促进伤口更好的愈合,在此期间可以多摄入,同时,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也是术后恢复期的优良食品。而补元气也可以多进补肉类和坚果类食品,元气足自然伤口长的就快很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