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你知道多少 正确恢复身体看这里

2018/1/18 10:02: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大家生活中都会受到大大小小的伤,重的伤就需要我们去医院缝针治疗,缝针以后还得拆线,拆完线才是恢复好。那在缝针拆线以后的这段时间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明显的不明显的健康隐患,有些我们会注意到,然后就可以在伤害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避免对我们身体造成的伤害,然而有些伤害是我们不可预测和预防的,当然我们也不会注意到,就不会幸运的避免伤害了。这些伤害对我们来说是有轻的有重的,重的就需要到医院治疗,那些不容易自愈的伤的很深的伤口需要缝针治疗。

缝针就跟缝补衣服一样,把有缺口的烂了的地方用线缝起来,只不过缝针的线比较特殊而已,是对人体没有影响的生物制品,缝针是一个小手术,也是手术行列之中的,所以也会有一些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来帮助我们身体的自我恢复。那这些注意事项具体是什么?下面来说一下。大家很容易想到的,手术后不能剧烈运动,这个是一般手术的普遍注意事项。

当然不能剧烈运动对于缝针拆线以后来说是更重要的了,因为剧烈运动的话,会使缝好的伤口向外阔伸,不仅不利于伤口愈合,还会加重我们的伤情。然后就是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了,不要吃辣的食物,也要少吃咸的东西,平时的饭菜以清淡为主,还有医生嘱咐的葱姜蒜等等的忌口也要遵守。

我们要保持伤口周围的干净清洁,及时用湿的纱布擦拭缝针的地方,不要进水,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这样会避免伤口处细菌的增生,不让伤口在缝针以后进一步恶化,从根源处让伤口更好的术后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