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不能吃什么 要等多久可以拆线

2018/1/13 11:57: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日常生活中总是有磕磕碰碰,如果伤口很大就需要缝针;如果是你身体很不健康,也可能会需要手术,手术后也需要缝针,那么缝针期间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多久能拆线呢?

来源:图虫作者:134611585123483834

缝针就是为了更好促进伤口愈合,所以缝针期间的护理十分的重要,不仅是伤口不能沾水,而且饮食也很有讲究,合适的饮食可以让伤口尽快的愈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缝针期间尽量不要吃的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55312315423266174

1.伤口缝针期间尽量不要吃酱油,因为酱油会加深伤口部位的色素,让疤痕更加的明显,尤其是在面部的缝针,千万不要吃酱油。

2.在伤口的愈合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葱姜蒜和辣椒等,这些食物能够引发伤口发炎,造成伤口愈合困难。

3.不要吃牛羊肉等发物,不利于伤口的复原。

4.不要吃杏和桃,这些水果有会让人上火,而且杏吃多了对筋骨不好,会让伤口的愈合减慢。

5.不能吃海鲜类的食物,这一类的食物都是寒性的,容易让伤口发炎,不利于身体恢复。

在缝针期间建议多吃一些让伤口尽快复原的食物,例如白菜,萝卜,花菜等青菜;肉类的可以吃猪蹄,补充体内的胶原蛋白,促进伤口的愈合。另外可以喝点蜂蜜水,有止血的功效。也可以吃点黑豆,能够补血,让伤者的身体尽快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132426838339223734

关于缝针之后多久才能拆线,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就会让伤者拆线,但是如果伤口在四肢上,医生就会建议半个月左右才能拆线。如果缝针期间有过敏等反应,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提前拆线。总之伤口拆线的时间,要听医生的建议,不要私自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