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多久可以拆线 愈合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1/10 17:12: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伤口很大,就需要缝针,这样能促进伤口的愈合,但是缝针之后多久才能拆线呢?在缝针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132426838339223734

缝针是一项能有效加速伤口愈合的方式,缝针之后一定要按时去拆线,太早拆线容易造成伤口裂开,太晚又容易留下疤痕,但是由于季节和受伤的位置不同,拆线的时间也不同。而且拆线的时间也不是很固定,有时候由于患者不注意护理,伤口又红又热,或者伤口又肿又痛,明显是受了感染,这种也是要提早拆线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01414796268992

通常情况,如果是脸部或者是脖子部位的缝针,五天左右就可以拆线了;但是如果是四肢一般需要12天左右,如果是关节的地方缝针了,拆线的时间还要延长两三天;如果是外阴部的缝针,一般一星期就能拆线了;如果是肚子,后背还有屁股上缝针,在10天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拆线。

如果患者有这几种情况,医院也会让延迟拆线的。

1.受伤的人是婴幼儿或者是老年人。

2.患者贫血很严重。

3.患者的伤口在胸部或者是肚子上,但是还患有咳嗽,这种一般会建议延迟拆线。

4.病人有脱水的现象出现,也要适当延迟拆线。

5.如果是寒冷季节缝针,也要延迟拆线。

来源:图虫作者:134611585123483834

患者在缝针期间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以免造成伤口感染。

1.缝针的部位不要接触水,要保持伤口敷的纱布干燥。

2.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会让伤口感染。

3.不要吃牛羊肉等发物,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4.如果伤口在关节上,要保持关节平直状态,不要拉扯到伤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