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如何不留疤痕 带您全面了解一下

2018/1/11 10:22:10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缝针后想要不留疤痕是不可能的,肌肤既然受到了损伤,就不会回到之前平整的状态,只能想办法淡化、去除。下面我们为您介绍几种办法来帮助您解决缝针后留下疤痕的情况。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的时候,就是这些不经意的意外有时会给我们造成伤口,需要去医院处理缝针,一般伤口缝针后很容易造成疤痕。如果是身体上我们看不到的疤痕,对我们自身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是面部或是露出来的肌肤上有缝针后的疤痕,会对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如何缝针后不留疤痕呢?解决这个问题十分重要。

想要缝针后不留疤痕,在受伤后您要立刻去医院清理伤口,选择门诊时,您不能选择普通皮肤科,应该选择美容皮肤科,这里面缝合所用的针都是专业的、特别小的缝合针,这类缝合针在缝合伤口时,会把伤口缝合的特别细密,新的肌肤生长出来后伤口几乎就看不出来,也不容易长出凸出的疤痕。如果您不是疤痕体质的人,只要伤口好后慢慢恢复就可以了。

皮肤缝针后,这一段时间,想要恢复的更快更好,减少疤痕的生成,您的饮食一定要清淡。像是酱油、可乐、咖啡一类可以加深黑色素形成的食物,您需要忌口,这样可以防止新生的肌肤黑色素沉淀,与正常肌肤有明显的区别。还有辛辣食物、海鲜食物、重口味食物,这类食物您也需要忌口,这样更利于肌肤愈合和新生。

其实,伤口缝针后,一般人都会留下疤痕,只不过有的人疤痕明显,有的人疤痕不明显。想要去除缝针后的疤痕,待到伤口愈合,长出粉嫩粉嫩的肉时,您可以买一些除疤痕的药膏涂抹,除疤痕的药膏成分主要能够软化疤痕,疤痕变软后,慢慢自己就会淡化,长时间就会看不出来。

如果,您的缝针伤口比较深、比较大,而且疤痕凸起来了,我们推荐您用疤痕贴来去除缝针后的疤痕。同样,使用疤痕贴时必须是伤口拆线愈合后,长出新的肉时才可以使用。疤痕贴是贴在缝针的疤痕处,24小时都需要贴,每隔12个小时清洗一次疤痕贴,然后再次贴在疤痕处,一周更换一贴,直到疤痕淡化、消失。

温馨提示您,无论是疤痕膏还是疤痕贴针对疤痕都是比较有效的,如果您缝针的位置是脚腕、手腕、胳膊、膝盖等运动关节的地方,您可以选择疤痕膏,疤痕贴对活动有限制,关节的位置容易掉落。

如果缝针后疤痕生成的时间有些久了,疤痕的颜色也跟自己肌肤的颜色有区别,您可以选择薰衣草精油。它可以淡化疤痕黑色素,对疤痕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薰衣草精油祛疤有一定的科学原理,对于时间长的疤痕,涂抹薰衣草精油,它里面的成分可以起到促进细胞新陈代谢,促进肌肤新生的功效。

以上我们为您介绍了伤口缝针后疤痕如何处理,伤口缝针后不留疤痕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够尽可能的淡化它。您可以按照我们的方式试一试,相信可以帮到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