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 做好这几点才不会留疤

2018/1/12 17:57:10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时候不小心受了伤,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伤口。有伤口就要去医院缝针,缝针拆线后很多人都担心会留下疤痕,所以今天大家就来看一下怎么做才能不留疤呢?

那么缝针拆线到底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这里就要从伤口和饮食两个方面来分析。

拆线后伤口的注意事项如下:

1、拆线后还要继续把受伤的地方包扎几天,不能马上让伤口露在空气中。要耐心的等到伤口结痂,结痂的过程中可能会有点痒,但是一定不要用手去抓去挠。

2、拆线的时候要尽快一点,在缝针后五天左右就可以去医院拆线了,不然包扎太久伤口的地方可能会留下针眼印,这样就不太好了。

3、由于伤口长时间被包扎,分泌物就会堆积起来有点多,这时候患者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伤口,这样会好很多。但是如果坏死组织很多,建议用其他的消毒溶液来冲洗。

4、伤口拆线之后,等到它的愈合情况好了一点,伤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做一些按摩和压迫的动作,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希望那些缝针拆线后的人一定要做好这些工作,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恢复。如果拆线后伤口不但没有愈合的趋势反而出现恶化的情况,那么伤者就要马上去医院再次就医,不要掉以轻心。除此之外,伤者在生活中伤口千万不要沾水,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伤口。而且受伤的地方也不能用力,防止伤口再次裂开。

说完伤口的注意事情,我们再来看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伤口好的快呢?

1、多吃一些木耳有益于伤口愈合,因为木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之类的矿物元素,比绿色蔬菜中的含铁量还要高。或者多吃一些河虾,里面的蛋白质含量丰富。

2、多喝一些猪蹄烫,或者骨头汤,这样可以帮助伤口加速愈合。猪骨头或者猪蹄里面也有着非常丰富的锌元素以及胶原蛋白。这些元素会让你的伤口长的更快,而且不会有那么明显的疤痕。

3、除了这些,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德水果。比如西红柿,它的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元素、番茄红素以及胡萝卜素,它们里面都有抗氧化成分,对你的伤口愈合很有利。

说了吃的有好处的食物,那么接下来还要说一下不能吃的食物,这些也要留心,就算想吃也要忍一忍。

1、辛辣生冷油炸等刺激性食物一定不要吃,比如辣椒,做菜的时候一定不要放,饮食要清淡一点。

2、那么,在做菜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放酱油。吃酱油可能会让你的伤口留疤,要等到伤口完全愈合好之后才可以吃。

3、还有啤酒一定不要喝,所有带有酒精的饮品都不要喝,对伤口会有一定的伤害。

说了这么多,缝针拆线不是小事情,除了这些注意事项,在等待伤口痊愈的过程中,伤者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不要有负面情绪。另外,每天要好好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没事的时候和朋友聊聊天。如果你不是疤痕体质的话,可以去药店买下抑制疤痕的药膏。但是如果是疤痕体质,就一定不要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