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疼痛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缓解

2018/1/23 14:37:10 作者:YUr1-pan… 来源:yxlady
肚子疼是人类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发生的现象,许多原因都可能引起肚疼,而人们常常忽视肚子疼的严重性。肚子疼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及时采取治疗,所有人都应该了解一下。

导致“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医生称其为“腹痛”。这个症状所包括的范围非常广,引起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直接被他人攻击,饮食睡眠不当,各种疾病以及肚子里的身体器官组织如胃、肠、肝、胆、胰等出了问题都会感觉到肚子疼。因为太过常见,许多人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可是,找到肚疼的病因以及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才是合理的处理方法。

一般的肚子疼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缓解,直接在疼痛的位置上面按压,力度让皮肤微微发热最合适。如果吃撑了,消化不良,可以吃点健胃消食片,其原料为山楂片陈皮等促消化的食物,对吃撑的肚子很有效果。毛巾热敷的方法也能有效缓解,热水浸湿毛巾后敷在疼痛的位置等待其变凉并重复操作即可。腹部因受寒导致的冷痛,可以通过生姜红糖水驱寒暖宫。

妇女的痛经导致的肚子疼,可以用牛奶或其它食物与止痛药一起服用,通常在20分钟后起效。肚子疼还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缓解,看看喜剧听一些放松的音乐,保持心情舒爽避免烦躁。如果条件合适,还可以在安静的室内躺下休息,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着凉。当然,如果肚子疼比较严重,应当尽快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及早治疗避免病情的加重。

持续健康的饮食,注意温寒,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多运动保持保持良好的体格,发现异样后多去医院检查才是腹痛护理的正确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