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木家具保养有诀窍 家居达人分享护理名贵木材的方法

2017/6/29 9:57:3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木家具漂亮而且古典,深受中上层人士的喜爱。但越是名贵的东西就越需要精心养护。当拥有了一套非常漂亮的古典红木家具,学会正确的保养就成为最重要的事情。

红木家具是现在家具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家具品类。因为这种家具不仅用料讲究,而且造型比较古典。不管放在哪里,都能散发出比较古典和高雅的气息,让居住在其中的人们,感受到别的家具无法给予的尊贵的感觉。

因此,现在购买红木家具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随着人们的使用和时间的流逝,如果保养不当,再漂亮的家具也会慢慢地变旧、褪色,严重的还会出现一些裂痕。再加上人们使用的过于随意,让名贵的红木家具受到一些损害。这样不仅让家具本身的价值大打折扣,而且还会让红木家具失去原来的格调与气息。

因此,哪怕土豪金钱再多,但如果不会保养家具,也只能说是暴殄天物。现在家里有红木家具的朋友,就来跟家居达人学习一些保养红木家具的方法吧。

第一:经常为红木家具除尘,这样能让家具保持光洁,而且也不会让脏污沉积在家具上。但在除尘的时候,要使用比较软的布蘸取少量的清水,轻轻地擦拭家具的每个角落。只要经常擦拭,红木家具就会光亮如新。

第二:为红木家具保湿是非常必要的。大家都直到红木家具是非常容易干裂的,这是因为空气过于干燥。如果发现家具有裂纹,那么最好用加湿器进行加湿,然后等待十二个小时之后再为红木家具上油,将有裂纹的地方抹匀,放在一边不要到处移动,等待家具把油吸收即可。

第三:在比较干燥的地区,为了防止红木家具干裂或者变形,还需要定期的打蜡,这样才能让家具颜色纯正,不会褪色。但新手需要注意的是,打蜡也不能太频繁,以免破坏红木的材质,每个季度打一次蜡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