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哪些 这样做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2017/7/21 12:17: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红木家具是传统家居设计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家具,而且其不仅造型美观还有耐磨耐久的优点。不过大家在日常的保养中只有使用了科学的方法,才能保持红木家具的光泽。

红木是我国比较名贵的木材的统称,常见的木材种类有黄花梨,紫檀木等。将红木加工成家具,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这种红木家具一般都具有耐磨耐久的特点。红木家具因为优质的木材比较贵重,所以其的价格不菲。关于其如何保养也是一个大家需要了解的知识,避免因为保养不得当减少家具的使用寿命。

一:避免直射

红木家具如果直接受到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其木材会因为温度的影响产生裂痕,甚至发生褪色。存放的地方既不要太过湿润,也不要过于干燥。

二:存物适量

红木家具木材较为柔软,所以不要存放太多的重物,避免木材因为重物而发生变形。

三:用蜡擦拭

红木家具是工人经过层层打蜡磨平直至其光泽亮丽,在日常的擦拭中大奖也可以选择用蜡来保持家具的光泽。

四:远离尖物

在日常的保养中要避免尖锐物体接触家具,避免对家具表面留下刮擦痕迹。酒精等一类有消毒剂也要避免打翻,否则会在家具表面留下不容易去除的痕迹。

了解了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后,我们接着学习一下几个保养的小技巧。

一:除尘技巧

红木家具一般都有非常精美的雕花,所以对于除尘也是一件需要小心的事情。大家可以选择用鬃毛的毛刷来进行除尘,在除尘过程中力度要大小适中避免造成家具损伤。

二:去除污垢

如果红木家具产生了不好看的污垢,大家可以先用毛刷进行一次清理。然后选择纯棉的软布,顺着家具表面的纹理进行清洁。软布不要太湿,也不要为了去除污垢更彻底蘸取酒精。酒精之类的溶剂会对红木家具表面的红漆产生溶解作用。

红木家具比较贵重,大家购买回来后要选择科学的保养方法,这样才能保持其的光泽亮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