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木家具保养知识汇总 日常护理更要注重小细节

2017/7/16 17: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一些人喜欢红木家具,所以装修的时候,购买了不少非常古典而且又有格调的红木家具放在家里使用。但因为主人的粗心,许多名贵红木家具慢慢老化,并失去原来的神韵。

红木家具是非常有韵味的,只是摆在那里,就能渲染出一片独自的空间来,令人感觉非常的优雅和舒适。现代人们装修,特别注重氛围,希望把自己的居室装点的有品味而且有格调。在这种情况下,选择红木家具就是为合适的了。

但是红木家具本身的材料都是原生的树木,而这些树木对环境是非常敏感的。太干燥或者太湿润,对于红木家具来说,都是一种破坏。再加上主人根本不太懂如何养护红木家具,甚至日常生活中也非常不注意。由此导致红木家具老化或者是损坏,真让人觉得惋惜。

现在就让红木达人为各位分享日常保养红木家具的方法,希望主人在生活中也能注意到。

第一:红木家具的表面是非常怕烫的,如果要放置比较热的水杯或者砂锅等,一定要放上隔热板,以免红木家具表面出现烫伤。

而且红木表面也不适合存放比较沉重的东西,容易压出印痕来,而且这些印痕基本上都消除不了。如果有东西需要放在红木家具的表面,好用一块软布或者竹制防热板铺在下面。

第二:平常搬动红木家具的时候要小心,千万不要用尖利的器具划伤家具。在日常清理的过程中,用软布来擦拭,千万不能用硬梆梆的刷子来刷洗。

第三:一般冬季都是非常干燥的,这对红木家具是非常有伤害性的。因此要在红木家具附近增设加湿器,但千万别把水倒在家具上,以免木材吸水过多而膨胀变形。如果方便的话,主人在室内养一些花草等,也能增加空气湿度,让红木家具不会开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