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红木家具保养方法 让家私不贬值其实很简单

2017/7/23 0:22:16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红木家具在近几年几乎成为身价的象征,很多人都喜欢在新居放红木家具来彰显自己的身价和文艺范。但红木家具没用多久就会变色开裂,这也是拥有红木家具的朋友共同的心病。

拥有红木家具的人都想知道怎么才能把自己的家具保养的更好,至少可以不用那么快就看上去像旧家具。其实保养红木家具并不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只要掌握几点就能把自己家里的家具保养的十年如新。下面我们就把保养红木家具的方法和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红木家具是木制品,即很怕晒又怕潮湿。所以家里有红木家具一定要放在没有太阳照射的地方,好是客厅和餐厅。如果是生活在环境比较潮湿的地方,就需要经常开窗通风。如果环境比较干燥,也要每天给室内增加点湿度,比如拖地或者养几瓶水培植物。

我们用来擦家具的抹布一定不能太硬也不能不吸水,因为水垢会残留在家具上那样形成水印后家具就会失去光泽。如果毛巾不够柔软,家具就会被划上一些几不可见的小细纹。这些小细纹越来越多就会变得难以修复,那样家具就会变成旧家具。好的方法是用柔软吸水性好的毛巾专门用来擦红木家具。

红木家具的表层漆多数都是环保材质,这种漆和以前用的青釉器不一样。这种漆没有那么厚也没有那么硬,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穿着有金属扣子的牛仔裤去坐红木质地的沙发。这样很容易将家具划伤,如果家具已经划上了小细纹那么就应该用红木家具专用修护油或者修复蜡来进行修复。

以上就是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希望大家都能爱护自己家里的家具。红木家具价格昂贵材质特殊,如果好好进行保养可以成为家里独特的风景线也可以成为家里越用越升值的传家之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