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你了解吗 正确方法让你家里更亮丽

2017/7/2 10:02:11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红木家具一直是家具中的佼佼者,很多中老年在选择家具的时候都会偏爱红木的家具。但是对于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很多的人不大了解。小编下面分享下经验给大家吧!

对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也算是一个小的诀窍了,红木家具最怕的就是受到潮湿。很多人在收拾屋子的时候喜欢使用很湿的拖把去拖地,这样死角的地方就不爱干。长期这样受潮就会出现家具有小裂纹的情况出现。

遇到这样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红木家具市场购买到修复的核桃油,买完修复的核桃油回来可以找到一把软毛的小刷子轻轻的刷在裂纹的上面。刷完之后不要用手去碰,这样大概两到三天之后再去找软的棉布进行擦拭。擦拭的时候不要过度的用力,来回擦几次直到核桃油真正的吸收,这样的方法对恢复裂纹有很不错的效果。

但是在修复好之后一定不要让红木的家具在受到潮湿,一旦在受到潮湿出现小的裂纹就没这么好修复了。擦拭家具的时候如果使用湿布之后一定要用干布在去擦一次,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受潮湿的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家里挪动家具的时候因为不小心把家具碰出了小的坑,甚至掉漆的情况发生。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打蜡的方式进行修复小的坑,在打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冷蜡才行。如果个人修复不好的情况下还是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打蜡之后还需要专业的工具进行喷漆。

专业的师傅有喷漆的喷枪,喷漆之后就能让家具恢复到正常的样子。但是在刚喷完漆之后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会留下很难看的指纹在上面。大概2-3天之后干透才能去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