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围裙的做法吗 简单步骤告诉你

2018/1/23 13:14:37 作者:U7-laihu… 来源:yxlady
平时家里有一些废旧的衣服,总是觉得扔了有些可惜,但是不扔的话又有些占用地方,其实这些旧衣服可以再利用的,例如可以用来做一个围裙,当然围裙也可以用新的布料来做。

有些时候,或许家里真的有太多旧衣服堆着,所以想要再利用一下这些旧衣服,也想过用来做围裙,或许有时候还可以亲自为自己的妈妈做一个围裙,也可以在过节的时候送给自己的妈妈了,这样似乎也是表达爱的一种。

那么如果是自己做围裙的话,要怎么做呢?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材料,一般来说,你可以用旧衣服再改造,也可以用新的布料,然后还要准备一下扣子、缝纫用的工具和线,当然直尺、剪刀这些是必要的物件了,然后根据你自己喜欢的款式画出设计图,具体的尺寸自己要确定好呢。

然后,就可以根据设计图来做围裙了。一般来说,普通的围裙分为四大部分,围裙的下摆,这部分占的面积比较大,然后遮住上半身的部分,大小的话到我们的胸前就差不多了。然后的话,还有两个带子,一个是系在腰上的那些带子,还有一个就是为了防止围裙掉落,而绑在脖子上的带子。

接着,就是把这四部分缝起来就可以了,是比较简单的缝纫。一般来说,比较难的一点就是,你要怎么设计这围裙,还有长度是多少这个问题。这些需要根据个人的身材出发去衡量才行,自己设计的话,还可以缝上自己喜欢的一些元素,例如星星、心形等等,主要是为了更美观些。

所以,其实做一个新的围裙并不难,平时自己也可以做,也算是锻炼手工的一种了,希望能提供到有用的信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