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简介 鹦鹉鱼该怎么养

2014/10/29 18:43:55 作者:A-yanggu… 来源:伊秀宠物网
鹦鹉鱼体长而深,头圆钝,体色鲜艳,鳞大。体色绚丽多彩,雄鱼为绿橙或绿红两色,雌鱼为蓝色和黄色相间。鹦鹉鱼很贪吃,人工饵料、薄片、颗粒、红虫等基本什么都吃。据说,鹦鹉鱼尤其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如果有小伙伴不幸上了针钩或者进了渔网,其他鹦鹉鱼都会来帮忙一起逃走。

 

  养鹦鹉鱼注意事项:

  1、及时换水:保持水新可以保证鹦鹉不退色。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话,鹦鹉就会掉色。所以,一般三天换一次水,一次换四分之一。一般情况下,鹦鹉鱼在刚换水的前2-3小时内颜色会变浅,但很快就会恢复红色。

  2、鹦鹉鱼胆小。喂食之前先开灯,开灯五分钟后,等所有鱼都适应了,慢慢胆子大了,再喂食。时间长了,鹦鹉鱼也就慢慢适应了你喂食的节奏,下次一开灯都会聚集在一块儿了。

  3、一天喂一次,形成规律。在走进鱼缸前,别让人影晃到鱼缸影响鹦鹉鱼,喂食物前先在鱼缸前停一会儿再投食。

  4、如果和大型鱼混养的话,可以准备点颗粒饲料(当然干虾更好),和其他饵料一起放。颗粒饲料比较小,一时半会儿大鱼吃不完,鹦鹉鱼就能抢到了。鹦鹉鱼一般是不会和其他鱼抢食的,这样长久下去没有食物就会出现萎靡甚至死亡。但也不要和小型鱼混养,因为鹦鹉鱼长大后会吞食一些小型鱼。

  目前,市场上鹦鹉鱼的种类有很多,有吐丝彩鹦鹉鱼、紫头鹦鹉鱼、金刚鹦鹉鱼等等,当然每个种类的鹦鹉鱼价格也有所不同,普通种类的鹦鹉鱼,体型与名片大小差不多的,价格也就在15至20左右。鹦鹉鱼价格会因种类、大小、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如红财神血鹦鹉鱼的价格会在百元以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