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边境牧羊犬幼犬如何喂养 让萌宠健康成长

2017/5/17 14:37:11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在所有犬类宠物中,边牧被定为智商最高的狗狗。这个看上去高大帅气的狗狗,在幼年时期不太好养活。有很多小边牧都会死于幼犬时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边牧幼犬的喂养问题。

边牧在幼年时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阶段,稍有不慎照顾不好边牧就会生病甚至夭折。我们买来的幼犬边牧通常都是刚刚分窝,这个时候的小边牧免疫力最弱。喂养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幼犬喂养标准来做,而且边牧日常生活的打理也需要足够的细心和耐心。

刚刚抱回家的小边牧一定要用专用幼犬奶粉喂养,按照说明的配比每个三四个小时喂食一次。边牧不同于泰迪之类的小型犬,不要控制它们的食量一定要让它们吃饱。随着身体的增长到了一个月左右光吃奶粉已经不能满足它们的食欲,可以逐渐在奶粉中加入幼犬狗粮。用热奶粉将狗粮泡软,再晾凉后喂给小边牧。

小边牧长到一个月的是好一定要给它们大预防针,包括狂犬疫苗在内幼犬第一次注射疫苗都需要打四针。注射疫苗即是为了狗狗的健康也是为了家人的安全,所以一定要按时给狗狗注射疫苗。打完针后的一周之内小边牧都不要去户外,也不要给它们洗澡,因为刚打完疫苗狗狗免疫力下降最容易感染疾病。

边牧幼犬在三个月之内不要洗澡,因为狗狗太小如果水温控制不好让狗狗着凉它们会拉肚子。对于幼犬来说拉肚子无异于致命的打击,多数边牧幼犬都是死于拉肚。如果主人喜爱干净觉得狗狗身上有异味的话,可以用温水毛巾给它们进行擦拭。

以上这些就是边牧幼犬的喂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跟多的爱宠族们学会照料自己的小边牧。边牧生长到六个月后基本就不会轻易生病,边牧这种狗狗虽然小时候比较娇气,但是成年后却是非常的健壮。只要用正确的方式喂养,他们就会长得即健康又漂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