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智商中等引发争议 资深达人分享养狗秘诀

2017/5/31 15:0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秋田犬是日本非常出名的宠物犬,非常忠诚可靠。它们智商不是特别高,一般训练要从幼犬就开始。主人要让幼犬与外面的环境尽可能多地接触,养成它们对人友好、宽容的习惯。

秋田犬是日本少有的大型猎犬,它们能在山林之中捕捉野鹿以及野猪,非常的勇猛好战。在比较紧急的情况下,秋田犬还能攻击比较凶猛的大熊。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秋田犬都被作为大型的狩猎犬而被贵族饲养。后来又经过多次的品种改良,才发展为今天的品种。

从智商方面来看,秋田犬在全球宠物犬智商排行榜中排在五十四位,属于中等水平。它们对于一般的学习任务要联系十五次以上才能有所了解。如果隔一段时间再练习,之前的指令很可能被忘得一干二净。而且大部分的时候,它们不会主动回应主人的指令。只有在比较优秀的训练者面前,它们才能表现良好。因此,要对其进行频率比较高的训练。

但这样的排名引起很多饲养者的抗议,他们表示在实际的饲养过程中,秋田犬表现的更加聪明而且敏捷,反应能力也特别的强。其实,主人对狗狗智商中等排名表示不满十分理解,毕竟自己家的狗狗怎么看都是最聪明的。因此,这并不能否认秋田犬智商中等的可观情况。

作为秋田犬的主人,要想对其进行有效的训练,需要长时间的摸索。现在就来看看一位养狗达人分享的训练方法,对训练秋田犬十分有效。

第一:了解秋田犬的生活习性和喜欢的运动,把训练融合在其中。比如秋田犬喜欢散步、奔跑,因此在生活中主人要多对其进行这方面的引导,让它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训练,这样才不至于因为枯燥的训练而厌烦。

第二: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和安静的环境。秋田犬对声音比较敏感,外界的刺激会令它们愤怒,如果主人控制不了,狗狗很容易出现伤人毁物的情况。

第三:秋田犬是非常贪吃的狗狗,主人要特别的关注它们的情况,运用这个时候对其进行简单的指令训练,很容易看到效果。但千万不要在狗狗吃东西的时候移走它们的食物,否则会令狗狗脾气大发,甚至还会咬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