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训练更听话 养狗达人三招驯服任性狗狗

2017/6/4 11:5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拥有微笑天使之称的萨摩耶,是爱狗之士喜爱的狗狗之一。萨摩耶是出了名的温顺友善,从不制造麻烦。此外,它们还拥有惊人的记忆力,但却不愿意配合训练。

萨摩耶被人们称为微笑天使,是因为它们性情非常温顺,跟老人和小孩都能很好地亲近,是非常难得的伴侣犬。而且它们体型非常匀称,浑身雪白的披毛更是提高了颜值。再加上它们经常会咧开嘴微笑,治愈人们的负面情绪。因此,在人们的印象中,小萨是非常可爱,仿佛是带给人间温暖的天使。

此外,萨摩耶对食物不挑剔,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特别强,不容易生病。而且它们的体力也特别好,不管是远足还是爬山,萨摩耶都能轻松驾驭。

更令人称奇的是,萨摩耶的智商虽然中等,但记忆力惊人,在很多狗狗中都居于前列。尤其是到了吃饭的时间,萨摩耶能准时地出现在自己的食盆面前,这一情况很多饲养萨摩耶的主人都有亲身体会。

按理说,这样的狗狗应该很容易驯养。但更加奇怪的是,萨摩耶虽然什么都记得,但就是非常任性地不服从指令。而且它们也有顽皮捣蛋的时候,把家里的东西撕碎就是小萨最喜欢做的事情。因此,养萨摩耶也有令人苦恼的时候。那么,如何才能让微笑天使不那么任性呢?现在就来看看养狗达人的支招吧。

第一:萨摩耶喜欢游戏而不喜欢严肃紧张的训练。因此,主人不要把训练看的特别正规,要学会在游戏中训练萨摩耶。这样它们会有很好地服从表现。

第二:食物刺激狗狗。萨摩耶也是一个贪吃鬼,只要有好吃的,萨摩耶就能指哪打哪。在训练的时候,主人观察狗狗的情绪,如果看到它们比较低落,就可以用食物稍微刺激一下,提高狗狗的积极性。

第三:让狗狗跟其他训练有素的狗狗一起生活,最好另外一只也是萨摩耶。在狗狗的世界里,也有模仿的习惯。如果萨摩耶看到另外一只狗狗的动作,自己也会下意识的模仿。等到自己家的萨摩耶已经形成条件反射,就可以让另外一只狗狗回家了。这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主人要平衡二者的关系,以免互相打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