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萨摩耶犬怎么训练定点排便 养成好习惯仅需三招

2017/8/24 11:5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没有人类一样的意识,它们不懂得在固定的地方上厕所。为此在饲养萨摩耶的过程中,需要主人对其进行训练,让狗狗尽快掌握在定点上厕所的方法,并成为生活中的习惯。

洁白的毛发,可爱的笑容,小萨摩耶漂亮而且软萌。但是这个小家伙非常调皮,幼年的萨摩耶是出了名的捣蛋鬼,撕烂衣服,咬坏家具是家常便饭,而经常随地大小便更是它们的“杰作”。因此,很多萨摩耶的主人都说,萨摩耶看着是微笑天使,其实内心是个“小魔鬼”。

作为主人,一定在狗狗幼年的时候就对其进行必要的调教,让它们养成定点排便的习惯,这样狗狗才能变得优雅懂事。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分享训练狗狗定点排便的注意事项。

1、让狗狗学会上厕所是主人早晚都要做的事情,不过幼年的狗狗更好调教一些。一般来说,主人要在卫生间或者阳台找一个固定的角落作为狗狗的厕所。然后用旧报纸铺在厕所的地方。

2、接下来就要仔细观察小萨摩的活动。如果它们玩得很开心的时候,突然慢下来或者到处跑来跑去,而且还显得坐立不安,这就代表狗狗有排便的需求。

主人要把狗狗抱过来或者引诱到它们到厕所的旁边,并且主人要在边上观察。当狗狗排完便之后,主人要对它表扬,并且给狗狗一点美食作为奖励。需要注意的是,主人在清扫厕所的时候,要留下一些狗狗的尿液,这样狗狗会更容易找到厕所。

3、如果狗狗已经在其他地方排泄了,主人发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时候要把狗狗带到排便的地方,并跟狗狗说“不行”。然后再把狗狗送到厕所之中,让它闻一闻自己尿液的味道。这样下一次狗狗排便的时候,就会主动的寻找气味的来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