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训练随行 掌握三个技巧让遛狗变轻松

2017/8/18 20:2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是大型的狗狗,需要经常外出散步。在带狗狗出门遛狗之前,狗狗需要掌握随行的技能。不然,狗狗出门的时候就会任意奔跑有时候它们用力大一些,还会把主人带倒。

很多饲养萨摩耶的主人都有这样一个经历,狗狗特别想外出的时候,就算牵着绳子,它们也是兴冲冲地跑在主人的前面。有些狗狗的力气特别大,甚至会带着主人奔跑,如果不小心的话甚至会让主人摔倒。

但是,如果不带着绳子的话,萨摩耶一出门就会飞快地奔跑,主人在后面很难跟上。萨摩耶还是非常著名的路痴,跑得比较远的话甚至会忘了回家的路。因此,很多人都说萨摩耶是“撒手没”,外出玩耍的时候一点也不敢放开。

其实,只要教会狗狗随行的技能,就算不用牵引绳,萨摩耶也能乖乖地跟着主人的步伐,不会出现的到处乱跑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人士分享训练狗狗随行的方法。

1、带狗狗到一片空旷且安静的平地上,然后用左右握住狗狗的牵引带。接着主人就要轻轻地呼唤萨摩耶的名字,发出靠近的口令。同时,主人要往前迈步并拉动狗狗的牵引绳,示意狗狗也往前走一步。一般行走到一百米左右,主人再发出停下的口令,然后示意狗狗也停下。

2、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狗狗的行进方向跟主人走路的方向离得比较远的话,主人要拉紧牵引绳,让狗狗回归到正确的位置。当狗狗回来之后,主人要摸一摸狗狗的头部,表示奖励。一般来说,狗狗刚开始还比较听话,不一会就跑得远了,主人要把牵引绳拉住,让狗狗减缓速度。

另外,主人一定要控制住行进的速度,而不要跟随狗狗的速度。千万不要走着走着就跑起来,不然萨摩耶跑得更快,随行训练也无法继续了。

3、当狗狗掌握牵引随行之后,主人可以把绳子去掉,然后再进行随行的训练。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因为没有了绳子的牵引,狗狗活动的范围会变大。主人在狗狗贴近的时候要给予奖励,这样它们就会形成靠近主人行走的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