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基础宠物美容知识大放送 给狗狗DIY造型做到这四点即可

2017/6/5 12: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给狗狗做宠物美容是非常麻烦的事情。一般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有些时候会狗狗都觉得疲惫了。虽然给狗狗美容并不容易,但新手也可以自己DIY。

为宠物美容是随着宠物热之后形成的。很多爱宠人士不仅追求狗狗身体健康,而且要求狗狗有比较美丽和个性的外貌,这就催生了宠物美容行业。随着家庭养狗养猫的越来越多,为宠物做美容已经成为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很多大型的狗狗都需要定期去宠物美容店做造型,甚至一些小型犬为了打造更漂亮的外形,主人也会为其进行宠物美容。

一般来说,在宠物美容院内,为狗狗美容包含很多的内容,除了基础的洗澡、剪趾甲以及挤肛门腺之外。还有清理耳朵,修剪毛发、设计造型并染色。如果全程做下来,一般都需要好几个小时,很多狗狗都会吃不消,特别是小型犬会特别不耐烦。

因此,大部分为宠物美容的主人,都会为狗狗选择比较基础的美容项目,而不去做后面的造型和染色。这样就极大地缩短了时间,而且也不需要特别多的专业美容知识。

只要铲屎官愿意动手,而且时间又比较充裕的话,甚至自己在家也能给狗狗进行宠物美容。

一般来说,在为狗狗洗澡之前,可以清理肛门腺和耳朵,然后为其洗一个热水澡,狗狗会特别的开心。然后用吹风机吹干之后,就可以为狗狗梳理并修剪毛发,将脱落的毛以及死结都清理掉,这样狗狗会看着更加漂亮和自信。

而说到修剪趾甲,几个月进行一次就可以。主人把狗狗的情绪安抚好之后,采用专用的宠物剪,小心地把趾甲剪断剪掉。但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剪到血线,不然狗狗会受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