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狮好养吗 掌握这些饲养技巧让你的爱宠白白胖胖

2017/8/15 19:11:48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松狮是一种毛绒绒狗狗,而且其体格强健性格温顺,也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种宠物犬。想要饲养一只健康可爱的松狮犬,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技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

松狮是一种原产西藏的古老犬种,其毛绒绒的外表和温顺的性格都是其受欢迎的原因。松狮的脸上常年带着一丝愁苦情绪,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地方。松狮性格温和体格强健,所以也越来越被用作家庭的陪伴犬,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关于其在饲养方面的知识,相信一定可以帮到想要饲养这种狗狗的朋友。

一:食物的选择

松狮在食物方面要分年龄来决定,不同年龄的狗狗适合的食物也不一样。如果是一岁以下的幼犬,就需要喂养幼犬专用的狗粮和罐头。同时也要注意补充钙质等营养,可以搭配一些肉类和奶粉。蛋黄是一种比较适合松狮幼犬的食物,因为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而且比较容易吸收。

到了一岁以后的狗狗,喂养的次数可以更改为一天一次。食物方面购买专用的松狮狗粮,肉类的量一定掌握好,喂食过多的肉类会有患皮肤病的风险。

最好的补充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奶酪和米饭等。如果没有购买狗粮,喂食米饭也是一种较为理想的食物,因为米饭很容易被松狮的肠胃吸收,喂食的时候用温水拌匀即可。

二:喂食的食量

给松狮喂食大约七分饱就可以,因为松狮比较喜欢运动,如果喂食太多会造成食物吐出来。幼犬成年后的食量要慢慢增加,这样才能给狗狗的消化系统足够的适应时间。

三:食物的禁忌

在喂食方法鸡骨头和狗胶要慎重选择,因为鸡骨头比较小又脆,很容易卡住狗狗的食道。很多朋友可能为了狗狗的咀嚼锻炼,会喂食一些狗胶,但是我们是不建议给松狮喂狗胶。因为这种狗胶很难被消化,容易阻塞食道甚至造成狗狗死亡。

四:毛发的梳理

松狮犬的毛发比较旺盛,所以主人平时进行耐心的梳理也是很有必要的。需要准备一个约莫八分之一英寸的钢齿梳,用手压住毛发顺着方向轻轻的进行梳理。

松狮的耳后和前肢部分的毛发比较容易打结,所以在梳理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柔耐心。梳理完之后,可以用软毛巾擦拭狗狗耳朵和眼睛进行二次清洁。松狮每年会有两次的脱毛期,脱毛期需要增加梳理的次数,促进新毛发的生长。

五:洗澡的次数

大部分的狗狗洗澡次数都不应该太频繁,松狮也是如此,一年的次数应该不超过三次。如果实在太脏的话,可以选择专业的香波进行冲洗,洗完之后用毛巾及时擦干。

六:狗狗的训练

对松狮的训练要有耐心,因为这种狗狗比较有自尊心所以需要温和的手法。可以在其就是幼犬的时候,训练它去厕所进行大小便。狗狗都有抓家具的习惯,这个坏习惯也可以从小时候就对其进行纠正。

以上就是松狮犬在饲养方面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平时主人每天也要带它去户外进行活动,这样更有利于和狗狗培养感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