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松狮好养吗 注意这点才不会错

2017/5/17 10:12:11 作者:J-dingli… 来源:yxlady
松狮呆萌可人,是很多爱狗人士选择宠物的首选。这类小型犬通常不难养,但是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才能不出错。下面一起来聊聊,松狮的喂养需要注意什么重要事项吧。

松狮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小胖子,原因是它毛发比较多。松狮呆萌的样子甚是可人,性格也是憨憨的,招人喜欢。相信很多爱狗的朋友以及养狗狗新手首选就是养松狮了。那松狮是不是真的好养呢?资深的狗友说:“第一好养的西施,第二便是松狮了”。虽然是打趣的说法,但足以证明,松狮就是要比其他狗狗好养。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总结出来喂养的方法。

第一点,要注意狗狗的皮肤,松狮很容易得皮肤病。原因是松狮的毛发较多,洗澡之后不易吹干,长期闷湿的情况下皮肤病的发生率比较高。所以首先洗澡的时候要选用狗狗专用的沐浴露,洗澡之后也要及时吹干。其中,要注意的是,狗狗在幼崽时期是不能够经常洗澡的,很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层结构。一般是在打完疫苗之后的半个月才能洗一次澡。

另外狗狗打疫苗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是保证狗狗不会有疾病以及降低感染疾病的可能性,其次是现在的人与宠物接触的时间较多也较为亲密,一不小心可能被咬感染狂犬病的几率增大。松狮的成长期一般不会像其他狗狗一样对家具有一定的破坏力。唯一要注意的是松狮它尖尖的指甲会对地板有一定的破坏,铺好地毯很重要。

松狮的成长需要喂养它的主人一起共同参与,适当的带狗狗去玩,陪着它一起成长是很好的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